首页 >> 工作动态

伟大真理永放光芒
---市直机关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5-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探讨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指导机关党建实践,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5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主题为“伟大真理永放光芒”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发展、中国化的历程及影响,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学思践悟到的心得体会。

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市社科联肖剑忠:“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是时代化、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各发展阶段的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

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桐庐县社科联蔡海威:“中国共产党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的世界宣言,是将世界语言推向语言制高点的昭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向的标识。”

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建德市直机关工委李愉松:“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拨云见日的‘指明灯’,学精马克思主义,要翻读原著、精读原文;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分析现实的‘显微镜’,悟透马克思主义,要联系实际、剖析问题;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展望未来的‘望远镜’,用好马克思主义,要坚定信仰、与时俱进。”

市委党史研究室骆小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一心一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永恒使命。”

市林水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其荣:“坚持马克思主义,我们应当做到坚持实践观,在实干中谋发展;坚持群众观,为群众谋幸福;坚持发展观,激发工作创新力;坚持矛盾观,提高办事执行力。”

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雪军:“共产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学习,特别是机关党员干部,要硬学、苦学,是没有选择权的必修课,不能被市民化的表述牵着走,要有崇高感和仪式感。”

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市财政局滕明湘:“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注重系统化学习与碎片化学习相结合,循序式学习与快餐式学习相结合,研究化学习与趣味化学习相结合,齐步式学习与细分式学习相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这些思考与观点,相互补充、相互启发、相互交融,既加深了与会者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也为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信奉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打开了思路。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是被中国的成功实践所证明的、所不断赋予时代特征和内涵的,具有强大生命力感召力驱动力的真理。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经”,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信奉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要先学好先做到带好头发挥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影响年轻人;要坚持读经典悟原理,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风采,不断开创杭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当好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努力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