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优争先

市财税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
2012-11-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谋划新一年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近日,我局在清江培训中心召开全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议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局党委副书记龚萍、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余田法出席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局退休党支部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钟晓君副处长主持。

  会上,十六家基层党委和机关支部的代表分别对本单位在开展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其他业务工作方面内容进行交流,重点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来年工作的打算等。

  机关党委李春兵副书记介绍了我局2012年市综合考评情况。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余田法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努力把财税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三是要团结协作,深化党内关怀增强党内和谐。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龚萍作重要讲话。龚萍副书记首先用时机好、内容好、效果好“三个好”来评价此次会议,并从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三个方面对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全面总结。她指出,我局的党建工作总体上开展比较实,体现出党建基础扎实、党建制度健全、活动内容丰富、财税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明显六大特点。她强调,做好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好三点:一是要谋划好思路。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推进基础建设规范化、党建机制品牌化、思想政治工作多样化、文化建设系统化、作风建设常态化;二是要提炼好做法。善于注重文化浸润,加强主题教育和人文关怀,讲求工作激励,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善于整合各种资源,突出党员和领导示范;三是要梳理好关系。认真梳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建设、务虚与务实的关系。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落脚点,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为我局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作出更新更大的成绩。

  (市财税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