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全力提升党建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4-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2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全市系列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2018年市政府办公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明确工作举措,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丁狄刚讲话。办公厅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办公厅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引领和关键,党建责任落实有力,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干部素质全面提升,主题活动亮点纷呈,为市政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在点赞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新目标新定位对做好当前党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办公厅作为政府的核心枢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统筹融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两促进的工作思路,找准方向、明确定位、精准发力,努力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中走在政府部门的最前列。

会议强调,2018年办公厅党建工作要以认真开展“使命担当落实年”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务实的举措、奋斗的姿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大作为。一要重学习,把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提高政治站位呼应起来,与学思践悟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具体工作,抓好深化、消化、转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全市机关排头兵。二要纠“四风”,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相关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办公厅工作职能,围绕精简文件会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督查、推进政务公开等全市作风建设重点任务,抓好分解落实和整改工作。三要严责任,把纪律建设落到实处。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问责制度,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要提能力,把队伍建设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升把握大局的能力、一抓到底的能力、精准服务的能力、超前谋划的能力,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五要抓考核,把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制定下发《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综合考核评议的实施意见》和相关细则,切实强化内部考核管理,推动办公厅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推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办公厅党组书记与各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向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下达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府办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