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周涛在开发区机关党委(文明办)上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5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专程来到机关党委(文明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周涛副书记的党课紧紧围绕机关党委(文明办)工作实际,强调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机关党委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在充分肯定机关党委(文明办)上半年工作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机关党委(文明办)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自我革新的勇气补齐短板提出了希望。

周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机关党委要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思想、本领、作风,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发区“三次创业”对机关党委提出的更高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周涛强调,机关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要抓住关键、破解难点,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一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层层传导,上行下效,确保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以支部建设为重点的基层基础,持续抓好中央7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深化落实。三要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在“三次创业”中,用重点工作的推进、难点工作的破解来检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

对机关党委如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周涛要求抓好三个高度融合:一是要抓好书记与“一把手”的高度融合。要把党组织建设和行政职能高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要抓好思想教育与项目推进的高度融合。在项目推进中注重发扬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优良传统,在重点工作中培养干部、锻炼队伍,体现先进性。三是要抓好正面激励与严格管理高度融合。要结合双争活动,注重选树典型,大力表彰先进,同时要用好用足党员先锋指数测评这个工具,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考核,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周涛强调机关党委(文明办)要抓好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两学一做”督查;二是党风廉政巡察、作风效能检查和环境综合大整治督查;三是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贯彻;四是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五是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换届工作。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