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环保局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6-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6月26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城区各环保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劳新祥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党代会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并就市环保局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劳书记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一轮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题主线,全面增强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生态环保工作,要看到“重大成绩”,即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水体黑、臭、脏等感官污染全面消除,空气优良天数明显增加,江南水乡风光更加秀美;要树立“清醒认识”,即资源环境约束加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任务依然艰巨;要牢记“奋斗目标”,即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要推进“重要任务”,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

劳书记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环保部门要切实担负好环保工作新使命,把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行工作清单化、过程节点化,围绕“一个督察、三项治理、五项重点”,努力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真切、更深厚、更饱满。抓实“一个督察”,就是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抓深“三项治理”,即: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实施“污水零直排区”2.0版,打造河长制升级版,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扎实推进“五气共治”,重点开展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等治理,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扎实推进“五废共治”,重点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危险废物规范处置、危废智慧监管,保障和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抓好“五个重点”,即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全力推进“清洁排放区”建设、继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不断强化总量减排。

劳书记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学深学透。要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学思践悟。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内外结合,运用各类载体和阵地,宣传、推送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尤其要注重宣传、解读我市环保工作的成就和今后的目标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三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美丽浙江建设目标和生态环保各项任务,深化细化工作举措,形成抓落实的路线图、作战图、时间表、计划表。立足当前工作,强执行、强落实,推动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和解决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使思想、素质更加符合党代会精神,更好谱写环保工作新篇章。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委 “杭州论坛”报告会和省环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人才、环保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环保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