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市直机关团青组织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火热进行中
---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处2023-05-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尽显青年风华

逐梦前行  •  不负韶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近日,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青工委组织广泛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机关青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先行之责,锻造栋梁之材,积极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上,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贡献青春力量!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机关团委联合省税务局机关团委开展了“循足迹 学思想 促践行”税务青年迎“五四”三级联学活动。青年干部们首先来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八八战略’的杭州实践”展览,随后开展了“我在之江读新语”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税务青年要坚定理想、勇毅担当,为助力“两个先行”、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团支部开展了“小小讲解员”培育活动。通过对青少年进行普通话指导、形体礼仪、讲解等项目的培训学习,激发杭城青少年探究学习、讲解表达等综合能力,激励他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一起绽放青春,共同讲好杭州故事。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机关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展工会青年风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团员青年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富阳东洲街道黄公望村,与富阳区女管家行业协会工会主席、“公望女管家”领头人朱梅娟及她的姐妹们进行座谈,就新就业群体乡村民宿工会工作进行调研。通过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以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让大家更近距离了解到民宿行业作为新就业群体所面临的困惑和工会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

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团总支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年轻干部“一把手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马骋,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卢苡,及来自不同科室的9位年轻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最后,马骋向与会的每位年轻干部赠送《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一书,勉励大家珍惜干事创业好时代,在推进干好新时代医保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市医保事务受理中心

市医保事务受理中心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总结了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中的各项成绩,受理中心副主任朱国栋为优秀团员颁奖,并举行了“勇立潮头展青年担当,八八战略谱全新时代”学习交流会。会前,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通过参观和交流,大家对浙江省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发展历程有了感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为奋斗担当的时代责任。

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联合浙大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 共话新领悟”五四特别主题团日座谈交流活动。市就业中心团支部做了“八八战略”学习分享。浙大经济学院团委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浙大的回信。在主题发言环节,双方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就业中心青年干部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促进了与高校的深入交流。

市陈经纶体校

市陈经纶体校团委开展“八八战略”主题学习日活动。学生共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共同学习“八八战略”的具体内容和含义,了解“八八战略”提出的背景,依次分享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书中最有感触的部分,并结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和学习实际谈了自己的阅读感想。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八八战略”,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积极锻炼自己,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主动担当责任,成为一个有所成、有所用的青年。

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团支部组织全体中心青年前往青年清廉馆参观,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中心青年们依次参观了“青”风正茂、 “青”廉为伴和“青”廉有为三大篇章主题馆。大家接受沉浸式、场景化的清廉文化熏陶和洗礼,更真切地感悟到作为一名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的青年干部在服务企业退休人员中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廉洁行为的践行者。

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团支部开展了“奋楫争先立潮头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之“红色印迹”悦读品味活动。青年员工们来到浙江展览馆集中参观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阅读典籍与文脉密码”。一场缤纷的阅读之旅,让大家走近典籍,阅读文脉,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市职建中心

市职建中心团支部赴萧山流浪动物基地,开展“领养代替购买,用爱终止流浪”五四青年志愿活动。团员们分头组织了两场领养主题讲解,引导到访者有序参观基地,宣传了文明养犬和责任意识,并向基地捐赠了100斤宠物粮,用点滴实际行动为这些可爱的“毛孩子”带来温暖和善意。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市钱江新城管委会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青年干部“青”廉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书记朱党其和示范区31名青年干部代表围坐一堂,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青年干部工作学习思想状况,进一步激励示范区青年干部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会上,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9位青年干部畅谈自己的工作心得;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监督组常务副组长翁焕明为青年干部送上廉洁寄语。市临空建投集团,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直属公司,管委会各部门,各镇街(场)的31位青年代表参会。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青工委举办“书香致远 以学铸魂”书记荐书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干部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进理论学习入心入脑、真学真用。青年代表沈丹旎、朱珂仪、陆留铭接受书记赠书并领读。党组书记、局长吴槐庆出席荐书活动并讲话。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青工委组织开展“迎亚运、‘阅’分享、‘读’民意”主题活动。“迎亚运、‘阅’分享、‘读’民意”主题活动。在亚运场馆现场,青年干部开展杭州居民对亚运会感受、感想调研的志愿活动,了解杭州居民对亚运会举办的关注、反响和期盼。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每人分享一段近期阅读的书籍心得体会。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杭州队机关文化建设,营造了机关青年干部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

来源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