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4-17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14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强调以争当“第一方阵”“排头兵”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工委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抓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突出在“三学三做三提升”上下功夫。

“三学”即理论系统学、党课专题学、实践结合学。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辅导教材,以集中学习、交流发言、讲专题党课、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杭州”参观学习等方式,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入脑入心入魂。

“三做”即深入调查研究走在前、做表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须准确把握的五个方面的规律和特点、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指出的“五个不够”,开展机关党建调查研究;服务中心大局走在前、做表率,聚焦省委三个“一号改革工程”和市委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中心大局,主动投身“迎亚运、创典范”城市品质、城市文明、城市治理“三大提升行动”,实施“奉献亚运 岗位建功”联考联赛,开展“服务亚运 文明有我 机关先行”省市区三级联动和“学英语 迎亚运 当先锋”活动;持续深化“民呼我为”走在前、做表率,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抓好“先锋领杭”党员双报到服务工作,持续擦亮“红色钱潮”金字招牌。

“三提升”即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努力在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在能力作风上有新提升;建章立制,在机制完善上有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责任要落实到位。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工委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领导要示范到位。工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照“五个表率六个带头”的承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作示范、当表率。三是工作要统筹到位。工委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机关党建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是亮点要宣传到位。要发挥工委宣传平台作用,及时反映工委和市直机关主题教育的典型、特色亮点,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