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4-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有关部署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市人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要求,以“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人大有担当”为主线,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坚持一流标准,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展现一流状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争创一流业绩,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激发一流干劲,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保持一流作风,扎实推动杭州人大主题教育学在先、干在前、创一流。要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学理论上下苦功,在调查研究上谋实招,在推动发展上显担当,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求长效,着力推动杭州人大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压实责任、抓实举措,加强统筹、务求实效,确保杭州人大主题教育全程新气象、高质量、好效果,为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市建委

市建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建委领导、机关处级干部及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建设行业两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建设行业两新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严格落实目标要求,围绕“学习新思想、聚力保拼争、城建当先锋”工作主线,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融通贯通,以头雁标准推动建委主题教育见行见效,重点把握好5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聚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现场教学、党课讲学、创新形式学“五个学”,推动党员干部真懂真信真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调查研究要求深求实。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文件精神,持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围绕城乡建设行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等,进一步找准方式方法,推动调查研究提质提效。三是推动发展要聚焦聚力。要结合“城建先锋·聚力攻坚”活动,抓深抓实“保亚运、拼经济、争一流”三大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四是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提升解决问题实效。五是建章立制要常态长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更多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成果。

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意志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强国建设、实现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路径,是保持政治清醒、强化自我革命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抓实全系统理论学习、筑牢忠诚“压舱石”,抓实全领域深度调研、找准破题“切入点”,抓实全维度攻坚克难、谱写发展“新篇章”,抓实全过程检视整改、锤炼勤廉“硬作风”,抓实全方位建章立制、巩固教育“好成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正面宣传,注重末端成效,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富有特色、亮点工作竞相迸发,为后续开展主题教育的区、县(市)生态环境部门树好榜样。

市机关事务局

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着重深化四个认识: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二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三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四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全力对标跟进,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争当“头雁战队”排头兵。重点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方面争当“头雁战队”排头兵。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思践悟突出问题。重点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华数集团

华数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培树新风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重大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做好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学铸魂,牢记职责使命,奋力完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亚运会建设及保障工作”两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学增智,深化改革攻坚,加快转型发展; 坚持以学促干,突出创新提质,做强发展引擎; 坚持以学正风,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发展基石,以更清晰的目标、更明确的载体、更有效的机制,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走好新华数建设赶考之路。要对标对表,严格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以华数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市人大机关党委、市建委机关党委、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