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19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领导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王海峰、许莺燕、周华清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字里行间浸润着奋进的力量。会议强调,市直单位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注重学思用贯通,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学,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精神境界,增强“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以百姓心为心”的民本观、“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群众观、“百姓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民生观。要深刻感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锤炼尊重规律的实践品格,拓宽解决问题的实践路径,掌握统筹兼顾的实践方法。要在市直单位机关党(团)组织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精心组织,注重结合,加强宣传,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用好这本权威辅导读本,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纲要》纳入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要结合工作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打好除险保安工作主动战、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护航亚运会、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和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等工作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和市委部署要求,会上还学习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等内容。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