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有关部署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全省税务系统和杭州市动员会精神,对全市税务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锚定“在全省当龙头、做示范,在全国敢领跑、立潮头”的目标,以“头雁”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彰显新境界,在锤炼过硬本领上实现新提升,在严于自我革命上展现新形象,在推进“两个先行”上干出新业绩,努力交出成色足、成效显、成果丰的杭州税务主题教育优异答卷。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领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确保实现五个“争当头雁示范”的目标。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精神、悟透要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护航大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必然要求、是“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坚定根本方向、突出实践导向、树牢问题导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奋进,争当高举旗帜的排头兵。要聚焦聚力、一体推进,切实以破难攻坚的决心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调查研究身入心入、求深求实,推动发展实干争先、敢为善为,检视整改深查细照、真改实改,建章立制破立并举、治标治本。要精心组织、高效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与推进公安工作两手抓,力戒虚功强实效,浓厚氛围强宣传,确保推进有力、进展有序、统筹有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同时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局系统擦亮崇军事业政治底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抢抓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机遇,谱写杭州戎耀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是推进退役军人系统发展变革,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注重一体贯通、有机融合,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动作”能出彩,使主题教育彰显“红船味”“杭州味”“崇军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创新实践上下功夫,将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锤炼党性上下功夫,将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强化常效上下功夫,将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市投资促进局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争当五个头雁示范”的目标。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省委部署的“重创新、提质效”“强改革、优服务”“扩开放、促提升”“赛比拼、勇担当”感恩奋进、实干争先“3+1”行动,紧密结合产业投资促进工作,研究出台《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强化工作赋能的十二条举措》,从夯实服务理念、加大减负力度、强化市区联动、提升赋能实效四个方面,为区、县(市)开展产业投资促进和招大引强提供有力支撑。十二条举措突出以产业专班带动,发挥产业研究和项目研判优势,专业化、全方位服务和指导区、县(市)进行产业链赛道谋划、重大项目研判;发挥信息渠道和工作平台优势,搜集梳理生物医药、智能物联和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航空航天、绿色能源等产业目标企业清单,助推区、县(市)开展精准招商;发挥工作协商和项目推进管理机制优势,带领区、县(市)赴世界500强、央企等头部企业开展敲门招商,协调解决项目对接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速推进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