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8-17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16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赖明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罗翔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市直单位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践悟中实干担当。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要深入实施“红色领杭·双建争先”工程,在抗击疫情、筹办亚运、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在学思践悟中争先创优。要加强典型培树,总结宣传推广各级机关党组织推进“两个先行”、助力共同富裕的成功案例,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双建争先”工作品牌和机关党建品牌,以“头雁”姿态奋力书写杭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