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郑书文主持并讲话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5-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2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毛赵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并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处于关键期,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无疫机关”创建工作。要加强本委人员管理,各部门组织培训、举办各类活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防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对资本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深化对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认识的重要意义,对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重要理论成果。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对资本作用的认识、对资本规律的把握,正确理解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机关党建数字化建设场景应用项目的落实,以数字化改革的实际行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袁家军书记和市委刘捷书记分别在省、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各项制度机制,加强机关团组织建设,切实把青年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机关青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毛赵军领学《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后作交流发言,他从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作了深入的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