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度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培训班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4-23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了2023年度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妇工委委员、各基层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巾帼文明岗片组长等近80名同志参加。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先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本次培训班是市直机关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的延伸载体和重要组成。市直机关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现市直机关妇女干部的力量。

为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通知精神,让《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成为妇女和家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学习载体,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副教授徐春法作《走入百姓家--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精神源泉、伟大实践和工作启示》专题讲座。他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为民情怀。

为展现市直机关妇女干部的美丽健康的精神风貌,培训班还邀请了高级形象指导师彭翎讲授《新时代女性形象管理》课程。彭羚从服装、妆容、站姿、坐姿等方面出发,阐述了怎样提升职场魅力、做一名有品位修养的女性。课堂气氛活跃,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分小组进行了“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交流活动。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全国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三都镇基层治理单元、之江村未来乡村建设等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让妇女干部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市直机关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未来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