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杭州市直机关单位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党员春训冬训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4-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近日,杭州市直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党员春训冬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市经信局

市经信局处级及以下干部分三批赴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党员春训。

重走革命路,感悟信仰力量。学员们赴浙东敌后各界临时代表会议旧址(正蒙学堂)和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寻访先烈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沉浸式学习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细悟新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培训聚焦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解读、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专题课程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逐梦新征程,激发先锋力量。在浙东红村——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感受横坎头村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干劲与热情,探寻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成果。在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学员们在互学互鉴中开拓赋能智能智造思维,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

市建委

市建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建设行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突出“全”字,确保轮训对象全覆盖。根据建设行业性质和群体特点,市建委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重点对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进行不少于5天的全员轮训,对其他党员干部进行不少于3天的系统培训,实现建设行业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突出“新”字,确保轮训内容精准化。本次轮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杭州工作、城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城建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

突出“实”字,确保轮训效果见真章。通过轮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增强了“学在前”的政治意识、“干在前”的使命意识、“走在前”的责任意识。

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党员春训冬训圆满结束,局系统87名处级干部、20余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

“专家讲”与“自己学”相结合。借助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力量,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教授作专题辅导。还结合实际开展了集体自学、小组讨论、视频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领会了精神实质,把握了实践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性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轮训期间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为民政干部上专题党课,向局系统年轻干部赠送廉政教育读本,年轻干部代表作廉政承诺,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加深了学员对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民政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培训班以心得体会分享、应知应会测试结尾,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帮助学员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推动形成“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生动局面。

华数集团

近日,华数集团举行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员培训班,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9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培训以专题辅导课、现场参观教学、研学研讨、理论测试等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培训课程上精心设置,包括专家授课、视频课程、现场观摩、研讨学习、理论测试,分别邀请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杭州市社科院等专家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安全和国企改革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凝聚集团推进深化改革“创新提质年”的合力,为我市高水平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华数力量。

来源:市经信局机关党委、市建委机关党委、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