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工委机关组织参观2022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9-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工委机关党员干部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近日,工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由市委网信办举办的“数字治理 安全先行”网络安全主题展。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氛围,工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网络安全主题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

在听取讲解员讲解后,党员们为我市网络安全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感到自豪。参观中,大家围绕近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披露的我国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攻击,被窃取大量高价值数据事件的话题,纷纷表示,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飞猛进,国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越来越大,保证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就是维护国家安全和个人合法权益,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时刻绷紧网络安全弦,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