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1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王景玉教授作省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直单位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杭州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当好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会议强调,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学在深处,全面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全面发动起来、快速行动起来,持续兴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抓好专题宣讲培训,举办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发挥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和机关青年志愿宣讲团作用,以“百千万”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列为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重要培训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采取领导专家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实现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会议强调,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准确把握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的各项任务要求,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两个先行”。要认真梳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赋予机关党建的新使命新任务,在突出抓好政治机关建设、“破百难、助共富”“红色领杭 双建争先”、“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支部建设提升工程2.0版、数字化改革、机关作风效能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打造新时代杭州机关党建新高地,在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担当中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建更大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