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学精神、鼓干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

7月1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用1天时间开展座谈交流和集中自学。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精辟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所开启的系统性变革、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引领“两个先行”的行动纲领。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市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努力打造杭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先行”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围绕“8个高地”“10个着力”的目标任务,推进自主性先行性地方立法,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积极助推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载体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两个密切联系”,加快建设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构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四级组织架构体系,深化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基层人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变革引领,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保证,不断创新人大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加快打造适应“两个先行”的人大履职队伍。

市人防办:

近日,市人防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动员,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大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更有信心对标对表、实干争先,努力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展现人防担当。二是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开创人防新业绩。三是要贯彻落实突出真抓实干切实,持续深化人防“三服务”,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困难党员慰问活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展现“人防铁军”颂党情、感党恩、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市妇联:

6月30日,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围绕“两个先行”总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和“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努力展现巾帼头雁风采。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查找短板,针对不足,全体党员干部从四个维度来巩固市妇联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要终身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规党纪,精心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二要开拓创新,善于把握妇联工作规律,积极谋划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三要团结共事,增强团结意识,强化协作本领;四要严格要求,注重细节,提升党性修养水平。

市红十字会:

7月1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在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名片,在打造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结合中共杭州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深入的部署好本职工作,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抓好“庆祝建党101周年”、2022年“救在身边”民生实事项目、杭州红会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服务保障亚运、红十字文化传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市人大机关党委、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市妇联机关党委、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