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走在前、作示范!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税务局:

6月30日,市税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作为省会城市的税务部门,市税务局必须扛起头雁担当,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税务实践上,走在前、作示范,为杭州经济稳进提质多做贡献,以“税务之窗”展示“杭州韵味”“浙江风采”。一是要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二是要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三是要在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四是要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五是要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六是要在打造社会全面进步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七是要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八是要在打造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上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在对标“两个先行”,抓好工作落实,始终以唯实惟先的勇气、踔厉奋发的朝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高质量推进杭州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在双建争先中争当样板;二是抓牢组织收入,在保障财力中作出贡献;三是狠抓退税减税,在克难攻坚中勇打头阵;四是深化征管改革,在对标“四精”中提质增效;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在为民办事中践行宗旨;六是规范税收秩序,在风险防控中体现担当;七是压实绩效管理,在争先进位中展现风采。


市供销社:

6月29日,市供销社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8条规律性认识,以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为奋斗目标,以高水平推进8个高地建设为主线,以着力抓好10项工作为路径,为浙江未来5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号角。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举措实,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强化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切实把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三是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同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融入具体工作、实践,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努力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供销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日,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两个先行”,奋勇争先,唯实惟新,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质内涵。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担当好引导退役军人的职责使命,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应用。

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用心用情、满怀敬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位退役军人。

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行风过硬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队伍。


市科协:

6月28日,市科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希望和嘱托,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深刻领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10个着力”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杭州实际,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杭州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打造全谱系全链条人才雁阵,科协就要在聚才引智、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有所作为;杭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科协就要让“五站一基地”创新载体发挥更大作用;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科协就要加大对山区4县的支持力度,加快“三长”带“三会”的工作步伐;杭州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科协就要在“数智群团”“网上科协”上有更多建树;杭州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科协就要发挥专业科技场馆优势,宣传、引导、推进“碳中和·碳达峰”工作。

来源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市供销社机关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市科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