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大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2-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5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召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省残联党组关于兰溪市残联鲍桂林、高瑞浓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传达学习周江勇书记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洪金红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文静作重要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杭州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上播放的视频短片,洪金红副理事长传达了《省残联党组关于兰溪市残联鲍桂林、高瑞浓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和市委周江勇书记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周书记讲话的主题是,打造“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施工队,更好发挥“头雁”作用。共讲了为什么要打造施工队、打造什么样的施工队、怎样打造施工队三个问题。今年作风建设的重点是整治“六大顽疾”、建立健全“六项举措”。即大力整治“闭门施策”的顽疾,建立健全“民意直通车”机制;大力整治“推诿扯皮”的顽疾,探索建立首问负责制;大力整治“政令空转”的顽疾,探索建立“红黑榜”制度;大力整治“留痕管理”的顽疾,探索开展“最多报一次”改革;大力整治“督考过多”的顽疾,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的顽疾,完善文件会议严控机制。

钟文静就残联系统深化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压实责任讲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严格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牢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一岗双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三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系统党员干部要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残联党组的安排,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

(市残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