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开发区机关举办健康月活动收官讲座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不健康的习惯,还有电子产品的盛行,让患颈椎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开发区管委会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关心关爱职工健康行动中,特别举办了一场有关“颈椎问题”的讲座。

6月13日,邀请到杭州第一人民医院的金牌健康讲师杨湘英老师和杨加亮医生,给开发区机关党员干部们带来了实用的颈椎问题健康宣讲,内容包括颈椎病的分型与症状、颈椎病的康复与治理、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等等,让参加讲座的党员受益匪浅。

提起颈椎病的病因,杨湘英老师说罪魁祸首当属“慢性劳损”,当然还包括外伤直接引发的颈椎问题,也有因颈椎发育不良或缺陷造成的颈椎病。而生活中各种不健康的习惯,就是伤害颈椎的一大“利器”。比如,长期保持坐姿,休息时也慵懒地瘫着,长时间低头看手机,空调直接对着吹等等,都是伤害颈椎主因。

杨加亮医生观察学员动作后发现,现场大部分人有潜在颈椎病,所以,对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刻不容缓。他还特别提醒大家:发现问题、治疗病情、选择药物或工具时,最好都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要偏听偏信!

本次健康讲座是机关党委、卫计分局主办的开发区管委会“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机关健康月活动的最后一场讲座,后续其它活动将继续举办,让机关职工在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中,更好地为开发区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作用!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