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永远在路上
---市财政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6-08-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适应新时期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7月27日-29日,为期三天的杭州市财政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局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岗工作人员、市局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市局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等60多人参加培训。

缅怀先烈,追忆浙江抗战记忆。在淳安县中洲镇厦山村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参训干部不仅聆听了方志敏等英雄事迹,而且通过学习“茶山会议”等重要内容,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艰难曲折的斗争历程。同时还通过实地了解四任省委书记联系点枫树岭镇下姜村发展生态产业、美化生活环境以及村级班子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勃勃生机。

正反典型,促进党风廉政教育。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陈平从剖析王滨案例入手,强调参训干部要强化廉政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教育整改等,进一步提高底线意识。此外,培训还举办了余延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以余延安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执纪者更要严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要以“向我看齐”的勇气和底气,在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上当好“排头兵”,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做好表率。

提升技能,夯实纪检业务基础。培训还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实用技能,重点讲解了如何查办纪检监察信访及问题线索的调查、审理程序及具体操作规范、党风廉政绩效考核及纪检监察宣传报道等。并通过座谈会形式,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紧贴财税系统实际,不仅明白了干什么,而且清楚了怎么干,拓展了思路,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有了清楚了解。同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和内部监督各项工作。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