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区县(市)机关工委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8-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20日,杭州市、区县(市)机关工委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富阳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省市机关党建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贯彻落实通知》,交流今年以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13个区县(市)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对近期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郑书文常务副书记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地工委上半年以来突出在“战疫情、促发展”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助力“双线作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服务当地党委政府抗击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为“两战全胜”作出了积极努力。同时,围绕主责主业,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机关党建“模范争先”行动,实施“双强工程”、“基层组织建设两个年”等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统筹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聚力“攻坚克难、冲锋在前”,聚焦“凝心聚力、争先创优”,聚智“项目领航、融合发展”,在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全市机关党建呈现出崭新的良好局面。

郑书文指出,在“战疫情、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工委受命担责,直面挑战,机关党建经受考验、获得提升,市、区县(市)工委系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走在前作表率”使命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坚持务实精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强化保障,积极协调各方、科学筹划推进、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作用”,全力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驻企服务和常态化服务,确保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取得了基层欢迎、企业叫好、群众点赞、干部支持的良好成效,为全市“双线作战”基层战场增添了有生力量、提供了急需支援。省市委领导多次给予肯定表扬。同时,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关心关爱,抓好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在夯实中提质。

郑书文强调,新时代赋予机关党建新任务新使命,需要机关工委系统新担当新作为,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示范表率的思想自觉、知责力为的行动自觉,增强“窗口意识”,锚定“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坚决扛起“走在全市基层党建的前列,走在全省机关党建的前列”的使命重任,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机关党建表率和风向标作用“重要窗口”中的“头雁风采”。要上下合力,在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上展示“头雁风采”,在服务中心大局、建设过硬机关干部队伍上展示“头雁风采”,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上展示“头雁风采”,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展示“头雁风采”,在抓好自身建设锻造“三种人”上展示“头雁风采”,以一流的精神、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作为展现尽责担当。

郑书文强调,全市机关工委要翻篇归零,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我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投身党建,加强全市机关党建领域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督促指导和制度建设,发挥好引领作用、风向标作用。要加强工作谋划。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工作布局,全面履行职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短板。要加强调查研究,聚焦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加强理论研究思考和实践探索。要坚持固本培元。聚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几方面狠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我市机关党建上层次上台阶。

会议还专门邀请富阳区领导介绍该区党员领导干部“双报到”和“八小时外”“德”的建设等干部教育管理经验做法,专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通知精神等。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