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4-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发改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进一步坚定目标、理清思路、明确举措,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期望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

在迅速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委党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强化抓改革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助力两战全胜上下功夫。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两战全胜”。扎实抓好“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建设,加紧拓展完善平台功能,推动区县(市)44项政策上线兑付,累计为15万余家企业、60万余名员工兑付资金9.6亿余元,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在融入工作谋划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谋划,着力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开放融合战略、推进社会事业等方面落细落实,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全市发展改革事业大局,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在激发干劲作为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激发全委党员干部事业心、责任感,主动对标对标,聚力创新创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走村镇进社区、走企业进车间,在深入一线摸实情、出实策中展现担当作为、磨砺实干作风。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