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科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5-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浙江、杭州以来,市科协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积极部署落实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迅速行动,一方面通过集中学习、网络会议以及“学习强国”“西湖先锋”党建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另一方面鼓励党员干部书写分享心得感悟、开展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来检验学习效果。

立足当前,市科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实干实绩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积极响应号召,以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带队,选派科协10名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组成两支服务小分队,赴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和建德杨村桥镇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两支小分队坚持走访一线、服务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工作,先后走访调研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杨村桥草莓小镇等基层企业30多家,走访门店48家,收集有效科技需求10余个,多次邀请专家赴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解决技术难题。与此同时,两支小分队以临时党支部形式开展组织生活,联合驻点党支部走访困难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穿于“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工作当中。

二是发挥科协系统网络优势和智力优势,开展“战疫情、促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专项行动,组织对接各级学会、海外科技社团以及在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1000名以上院士专家,深入我市1000家以上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在发展规划、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竞争力、科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能力,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贡献科协力量。近期市科协召开了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区县市科协主席座谈会,全面部署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市科协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