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书记(局长)进大厅 服务暖人心
---西湖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更好地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区审管办组织开展“书记(局长)进大厅”服务活动,每月安排3个区直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局长)进驻行政办事大厅窗口一线,受理审批、咨询等业务,了解办事群众需求,掌握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6月初的一个清早,西湖区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永铭就出现在了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他先以办税群众的身份,以社保缴纳事项为例,亲自体验了完整的办事流程。税务窗口21号工作人员站立迎接,并微笑回答道:“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范围……您只要在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上申报社保缴费,系统会自动减免。”随后,应局长又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坐在窗口,为市民提供税务相关咨询,遇到市民询问“电子普票”相关问题,他主动为对方演示实操步骤。6月10日上午,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国英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窗口接待了2名申请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办理咨询的当事人,对疫情期间的窗口审批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窗口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之审批提速大比武活动工作提出要求。6月17日,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仁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投资审批窗口,详细了解双浦单元R21-A05拆迁安置房项目联合验收、袁浦幼儿园易地新建工程联合验收以及未来社区项目方案及施工许可相关事宜,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阶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建设审批中要抓关键、优服务、提效率,要持续在“精、优、快”上做好文章,打造最满意营商环境。

西湖区秉持“领导干部沉下去,优质服务提上来”的理念,“书记(局长)进大厅”服务活动已坚持开展了八个年头,区直各单位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不断扩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动示范作用,切实规范和改进现场服务质量,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打下了坚实基础,赢得了普遍好评。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