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科技局“走亲连心三服务”到萧山区益农镇深入到村到户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以及《市科技局开展2019年“三服务”活动调研工作实施方案》,3月15日,市科技局由党组书记、局长阳作军带队,组织首批7个调研组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赴萧山区益农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市科技局调研组按照“服务企业、提升环境营商力;服务群众、提升百姓幸福力;服务基层、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治理力”的总要求,围绕“八项工作任务”,开展实地走访,结合益农镇固定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宣讲,走访老党员、困难群众、企业家和拆迁户等群众,带去政府关心问候,听取群众意见,将问题摸清楚,服务送下去,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推进工作,提升能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阳作军首先来到益农镇政府,与益农镇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听取了益农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区块建设发展情况,对区块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对益农镇汇聚了荣盛、恒逸、万向等3家中国知名的民营企业感到高兴,勉励益农镇在新的发展机遇期,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下午,阳作军带领调研组调研了弘扬社区和利围村,到退休教师、拆迁安置户和老党员等家庭慰问走访,关心退休教师、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市委市政府“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走访拆迁户,听取他们对镇政府和社区(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蹲点调研,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确保工作更扎实、作风更严实,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目标,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新业绩。

当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率市科技局农社处负责人、合作处负责人一行赴萧山区益农镇众力村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上午,楼立群总工一行来到益农镇众力村村委会,专题为众力村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楼立群总工结合自身在萧山区的工作经历,用非常通俗的语言,阐述了当前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三服务活动”中益农镇众力村有什么需求、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等方面内容,并鼓励益农镇众力村党员、干部大胆运用新科技、新技术,创造美好生活。

下午,楼立群总工一行在益农镇众力村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水稻种植大户、民营企业、老党员、困难户(2户)。在与走访企业负责人交流中,鼓励他们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在与水稻种植大户交流中,鼓励他们试种新品种,提高种粮效益;在与老党员、困难户交流中,嘘寒问暖,非常关心他们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为老党员和困难户赠送了大米和食用油。

市科技局第七调研组上午来到萧山益农镇三围村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益农沙地绿色纯品瓜果蔬菜实验场、种植大户、退休教师和困难户等,实地了解农产品经营户的成本、技术、市场等情况,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面对面倾听他们诉求。其中,垃圾分类问题、文化娱乐设施问题和养老问题反映比较集中、诉求比较强烈。

下午,第七调研组在上午走访的基础上,与村两委共同组织开展全体村民组长及村民代表座谈,宣讲杭州市和萧山区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市、区两级政府工作报告,宣讲活动对上级精神进行有效传达落实,既实现了政策的宣贯,又结合地方农村生产生活实际,践行了为民富民的群众路线。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红华带领局政策法规处、信息院等党员干部职工赴益农镇赵家湾村开展2019年度“走亲连心三服务三提升”专项行动。

上午,潘红华副局长在赵家湾村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主题党课。潘局长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传达了周江勇书记在杭州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给赵家湾村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红色盛宴。

下午,潘局长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困难户、失独家庭、老党员、种植大户、企业家等,详细询问了困难户、失独家庭、老党员的现状、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在与种植大户、企业家的座谈中,详细了解了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迫切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现实问题等,并指出市科技局将在科技创新、科技兴农等方面尽可能的给予支持与帮助。

(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