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1-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1月2日下午,工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阮重晖等9名同志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89名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强化机关党建主体意识、压实党建责任的推进会,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共享实践成果的展示会。9位书记的口头述职各有特色,亮点纷呈。比如,有的突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专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的健全工作机制,分层制定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有的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的发挥,加强兼职党务干部党建业务培训,规范党支部工作台帐,做好党支部经常性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执行力等。

郑书文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会3次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机关党建工作作专题研究;市委高规格召开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意见》。市四套班子领导都纷纷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双千”结对联建活动,主要领导还十分重视关心所在支部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普遍对机关党建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积极主动,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参与,把机关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一起抓两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呈现蓬勃向上、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

郑书文指出,一年来,我们围绕政治引领抓教培、围绕固本强基抓质量、围绕中心大局抓服务、围绕文明创建抓作风、围绕志愿服务抓常态、围绕凝心聚力抓关爱,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多次在中直和省直机关工委的会议、刊物上作经验介绍,先后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郑书文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狠抓机关党建质量提升的关键之年,是行政机构改革、机关党组织很好发挥政治作用的落实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为主线,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以服务推进“六大行动”为根本,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证。

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工委各处、室(委)、培训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书记张锦南主持。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