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百千万”联村指导员工作座谈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1-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9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百千万”活动联村指导员座谈会。23名联村指导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总结汇报一年来联村消薄工作、交流农村工作实践心得体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春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各处室(单位)领导及“百千万”组团副组长列席发言。

去年以来,市局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为抓手,以临安市天目山镇为基地,专题研究部署蹲点调研各项工作,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年轻干部培养和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为重点,着力打造国土机关干部农村工作教育基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火热的农村基层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23名联村指导员通过开展基层走访、实践调研、撰写课题、解决问题等方式,有力推进了国土资源管理“走村入户”工作常态化、经常化,也从中不断强化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群众观念,提升了自身服务基层的群众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做好农村工作,既要诚心诚意,又要尽心尽力。”对石村指导员王誉深有感触的说,介绍了对石村高速路噪音问题解决过程,分享了自己在试点工作中的所见所思所悟。

“农村消薄工作要立足村落区位条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和指导员的自身业务优势,积极推动‘三改一拆’,着力盘活农村闲置住房和集体建设用地,加大村落景区建设力度,促进村集体收入。”天目村指导员赵恒坤在谈到天目村消薄经验时这样说。

徐村指导员张尹军结合分析本村“仙草小镇”消薄项目违建拆除案例,切实感悟到:“作为联村指导员,要靠前指导,把基层农村实际需求和政策宣传导向有机融合;作为国土人,在消薄破解难题、助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方珂敏在谈到联系村工作时,感慨地说“周云村在我局开展宅基地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后带来的一系列深刻的变化,说明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撬动了乡村振兴的大战略,指导员工作适逢其时,局党委着力推动的‘基层国土资源管理示范基地’一定会在周云村首先达成。”

座谈会的气氛十分热烈,每位联村指导员对所联系村的村情村貌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纷纷踊跃发言、感慨颇丰,因时间关系限定的每人5分钟的发言时间屡屡被突破。

赵春对23名指导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开展好“百千万”联村指导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在思想站位上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市委《关于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充分认清“百千万”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百千万”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结合起来,各位指导员要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努力做到让联系村有获得感,让自己有成就感,实现推动事业发展与提升自身素质的双赢互促。二是要在联村工作中担当有为。选派联村指导员到天目山镇工作,既是打造机关干部农村工作教育基地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局推进基层国土资源管理示范基地和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验基地建设的力量支撑和重要抓手,各位指导员要珍惜机会、学用结合、下沉服务、严实作风,要严格落实每月到村走访制度,并及时向机关党委报备,在履行联村指导员工作职责在中,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三是要在推动工作中关心支持。各团组是联村指导员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托。各组团要经常听取联村指导员驻村蹲点的情况汇报,定期研究联村指导员反映的问题,了解分析情况,梳理分解相关任务,为联村指导员提供支持和帮助;指导员所在处室单位要勇于担当,关心理解、积极支持联村指导员工作,给予时间、精力、业务答复、政策解释等各方面的支持协助,帮助联村指导员克服困难,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