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经信委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8-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1日,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作了题为《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报告。报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明确要求,对照兄弟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对照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连发“六问”,振聋发聩,发人深省。这“六问”,问的是六个“有没有达到一流”,为的是保持清醒头脑、找准杭州建设一流城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的是保持昂扬斗志、使杭州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8月2日,市经信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大讨论大恳谈大对照”活动,“对照六问找差距,认清使命补短板”,查摆问题找差距,集思广益促发展。

委党委书记、主任洪庆华在学习传达市委全会精神时指出,赵一德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彰显了市委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改革定力,既指出了现阶段杭州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针对杭州的定位与使命,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市经信委要切实按照赵书记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要求,围绕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做好“破题”文章,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做好“深耕”文章,围绕未来产业发展做好“谋篇”文章,围绕深化企业服务做好“精准”文章。

在具体举措上,一要突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战略合作,加快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核心基础产业,保持信息经济领先优势;二要突出智能制造,全面推进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加快推进“企业上云”,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三要突出结构调整,将“亩产论英雄”与“创新论英雄”相结合,全面深化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突出企业减负,继续做好企业降本减负工作,深化工信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精准对接服务企业,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

在各处室、直属单位开展“大讨论大恳谈大对照”的基础上,8月9日,市经信委围绕“对照六问找差距 认清使命补短板”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大讨论活动,委机关和直属单位1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30名干部代表重点对照全会报告和赵书记讲话精神,上台做交流发言,结合工作查找、剖析差距和短板。

参与交流的干部,有的是处长,有的是副处长,有的是一般干部;有的是老同志,有的是年轻干部,有的是新面孔。有的结合处室、直属单位及自身岗位的工作讲,有的站在全市产业发展和全委工作的角度说;有的对标先进城市论争创一流,有的对照自身差距谈奋勇争先……每一名干部的发言,都见解深刻、认识深刻,既体现了对市委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领会,又体现出干部们通过深刻的内省与剖析,看清和找寻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提出了补齐短板的有效举措。

“翻篇归零再出发,勇立潮头带头干”,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吹响行动的号角,市经信委全体干部将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对照六问找差距,认清使命补短板,在坚定不移推进信息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和高端化的过程中,以一流状态和务实作风,为杭州建设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市经信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