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落实“七个进一步强化”要求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8-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林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尤其是赵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以及会议结束时的总结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民政系统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广泛激发全市民政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动力,推动杭州民政事业在高起点上的新跨越。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照赵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六问”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重点在7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一要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以国内一流城市上海为标杆,虚心学习上海民政工作的先进理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谋划好社区建设、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专项社会事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逐步缩小与上海的差距,甚至在某些工作方面实现赶超。二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要“跳出民政看民政,跳出民政谋民政”,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着力推进养老服务“三改合一”试点、基层社区协商民主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不断探索杭州民政事业发展新路径。三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自觉对照“六问”要求,局系统干部职工中,或多或少存在克难攻坚的意识淡化、担当实干精神不足、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不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和短板。通过对号入座,剖析思想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加以克服。四要进一步强化业务提升。针对民政工作面广、量大、具体的实际,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尽量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五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服务。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对民政部门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出新要求。下一步重点将推进养老服务、婚姻登记、殡葬管理、地名管理等民政公共服务标准化。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涵,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六要进一步强化推进落实。持续开展规范化和作风效能建设,要立足实际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务实高效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有发挥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一流的工作推动民政事业新发展。七要进一步强化“抓人促事”。要坚持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开发利用好现有人才、激发各类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同步推进。要围绕“三创”主题抓行业党建,围绕“三重”、“三公”原则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三个三”要求抓党风廉政建设。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