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撒播文艺种子 传递爱的力量
---杭州文艺志愿者走进永丰小学文艺支教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30日下午,杭州市文联“百千万”蹲点调研组部分成员、杭州市文艺家联合工会部分会员走进富阳区灵桥镇中心小学永丰校区,开展“到人民中去 向人民学习 为人民服务——文艺志愿者进校园文艺支教”活动,提前为小朋友们过了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灵桥镇中心小学永丰校区坐落在富春江南岸,专门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4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分别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区),由苗族、彝族等9个民族组成。市书法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市影视家协会和《西湖》杂志社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书籍、音乐VCD、动漫玩偶、动漫手表等礼物。

市文艺家联合工会会员詹佳丽、沙长风、李胜、常丽娜、陈张立分组进课堂为二至六年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了魔术、戏剧、歌曲、快板、口技授课。为了让讲课生动精彩,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每一个主讲人都作了充分准备。常丽娜带着小助手现场演示音乐和越剧,沙长风带着快板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陈张立精心制作了教学图片和视频让学生们直接感受戏剧的魅力,李胜的口技使学生觉得神奇无比,詹佳丽的魔术让学生们兴奋异常。欢笑声和整齐响亮的回答声在课堂上、校园里回荡,经久不息。

“撒播文艺的种子,传递爱的力量。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文艺支教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一个初步的接触,很有意义。”参与本次活动的联合工会会员也激动地表示:“为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此次文艺支教活动由杭州市文联主办,富阳区文联,灵桥镇党委、人民政府协办,杭州市文艺家联合工会、杭州市曲艺杂技家协会、杭州市音乐家协会、灵桥镇永丰村、灵桥镇中心小学承办。

(市文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