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走访再沉下一些 作风再细实一些
---市贸促会持续推进“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杭州市贸促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连续发扬“细实”作风,走访调研永远在路上,持续推进“百千万”活动。5月份,杭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国珍带领调研组赴龙岗镇展开常态入户走访调研,协调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和农村“消薄”工作。

一、不畏烦,挨家挨户走访调研

在挨家挨户走入农家调研时,有的经商办企业成为乡里成功人士,家庭条件很好;有的勤奋劳动勤俭持家,家庭条件还不错;也有的遭遇家庭变故,家庭面临重大困难,王国珍书记都能认真倾听,耐心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内心想法,共同分享群众在改革开放中获得成功的喜悦,更是鼓励开导生病卧床群众积极治疗,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走访中遇到汤家湾村84岁的退伍老兵汤祥春,五年前丧子,去年老伴去世,独自一人在家,听说我们是杭州来的,说起他有2位老战友也在杭州,但中断联络已有20来年,很是想念。王书记当场记下2位老兵姓名,承诺帮其寻找失散多年的战友,亲自打电话多方联系,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于第二天查找到了其2位战友的住址和联络电话,并派调研组同志再次上门送达联系方式。当汤祥春拿起电话听到老战友声音时,双方老人都非常激动,并约好过几天就到汤家湾村来住上几天叙叙旧,直到调研组离开时,他口里还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王国珍书记鼓励生病卧床群众积极治疗

调研组给84岁退伍老兵送上失联多年的战友联系方式

二、不畏细,逐条逐项研究问题

在4月份向龙岗镇书面反馈蹲点收集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王国珍书记带着调研组在龙岗镇召开了蹲点问题解决落实的推进会,对照蹲点问题清单,听取了龙岗镇前期解决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问题完成了解决答复工作。尔后,对正在解决或未解决的问题,采取“逐个过”的方法,认真分析每一个问题,研究完善解决办法。同时,王书记在会上也指出,目前龙岗镇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村子女上学交通、村道河道修建、自来水饮用、手机信号弱等民生方面,这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当前农村的现实反映。解决这些具体的民生问题,一要靠政府财政支持,二要靠农村自身发展,但最终还是要靠农村自身发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解决农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顽症”,提高农村自身“造血”功能,从而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群众性自治能力。

三、不畏难,共商共议助推“消薄”

会党组积极响应省市关于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党组书记亲自担任贸促会推进龙岗镇林坑村“消薄”工作指导组组长。5月24日在林坑村“消薄”工作推进会上,王国珍书记会同龙岗镇、林坑村两级领导共同分析了林坑村的发展优势,研究形成了林坑村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初步方案,帮助林坑村找准了三个发展方向。一是立足产业特色,改进发展模式。鉴于林坑村山核桃种植面积12000余亩、年产近150吨的厚实基础,加之近年山核桃林退化严重、后续劳力日渐减少的实际,建议由村里牵头,逐步统一流转山核桃林,进行公司化运作,组织规模化生态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益。二是引进企业资源,加快形成支柱产业。林坑村交通比较便利,产业特色明显,环境比较优美,利用清凉峰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的契机,积极引进休闲度假产业;利用山核桃、竹笋、粮食等现有特色农作物和土地资源,积极引进生态农业,加快形成自身的支柱性产业。三是借助光伏发电,促进绿色发展。林坑村地处山区,日照条件较好,可引入目前已成熟的光伏发电技术,进行光伏发电,先行试点运用视情进行推广。前期已有专业公司进行了现场踏勘,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

调研组在龙岗镇召开蹲点收集问题暨林坑村“消薄”工作推进会

(市贸促会机关党总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