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市直机关“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结果来了(二)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9-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直各单位团(青)组织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等主题延伸,凸显机关特色,展示青年风采,将青年理论武装与服务机关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实践活动与青春助力亚运相结合。

经过投票初选、综合复评等环节,市直机关团工委对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等10个单位的主题团日活动予以表扬。今天一起来看看另外5家单位的主题团日活动吧~

01杭州市委办公厅机关团支部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下称“厅室办”)青年学习小组,是为厅室办年轻干部搭建的学习交流和成长锻炼平台。市委办公厅机关团支部紧抓青年学习小组载体,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读书交流、现场学习、督查调研、蹲点调研等活动,推动团员青年在理论学习中明真理、悟思想,在实践锻炼中磨意志、长才干,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厅室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循迹溯源”解说词大赛,围绕淳安下姜村、萧山梅林村、西湖翠苑一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过的杭州基层点位,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岗位具体实践,以解说词的形式、以年轻人的语言,展现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厅室办常态化组织开展“我的厅路历程”主题分享会,邀请综合文稿、行政服务等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在厅室办的工作经历,向团员青年分享工作经验与感悟体会,帮助年轻干部找差距、补短板,形成新老同志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厅室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别具特色的活动,多措并举加强干部培养,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持续打造“青雁启杭”学习品牌,引导厅室办青年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八八战略”,在全市机关中走在前、在党办系统中作示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头雁,为杭州打赢“两场硬仗”、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青春力量。

02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支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崇军青年宣讲比武。为充分展现宣讲风采、实现精神接力,本次比武精心设计了方案,突出红色主题,在宣讲比武中穿插了展演环节,特别邀请了最美退役军人、红色老兵以及青年学生等不同行业代表进行现场宣讲展演,通过这样的互动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红色盛宴

在主题宣讲中,9位事务局青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二十大”“‘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奉献亚运”等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通过宣讲、脱口秀等形式,讲述了党的理论、红色故事、身边的榜样等,以精彩的讲演和饱满的精神展示了崇军青年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头雁标准当示范、崇军先锋建新功”的青年力量。

此次宣讲比赛通过组织宣讲比武,引导崇军青年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在调研学习中积累宣讲素材。同时,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激励崇军青年以“头雁标准当示范、崇军先锋建新功”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杭州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03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团支部

市职建中心团支部联合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团委,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德寿宫遗址,开展了“青年说德寿 赋能迎亚运”主题团日活动。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期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省青年工匠夏冬就技术创新和短视频制作进行了授课,运用自身实际案例,从产品研发和创新、拍摄遵循的原则和技巧、视频后期剪辑等技术进行详细授课,干货满满,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机关青年带你看杭州之历史文化名城”主题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内涵。在杭州德寿宫遗址,大家考察学习,并收集了调研素材,录制了宣讲视频。

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共青团保持生机活力的时代要求。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提升了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能力,激发了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展现了青春的朝气、锐气。


04杭州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团总支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召唤担当。迈上新征程的杭州医保青年通过学思践悟“八八战略”,以“新”的视角、“活”的思路、“潮”的想法,把大道理、大主题融入医保事业、群众生活,释放青春能量。

通过主题领学、循迹研学,医保青年全面学习“八八战略”的八项优势、八项举措,再思再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对发挥区域优势、强化经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八八战略”所蕴含的干在实处、求真务实、大兴调研等科学方法论,充分守护好、传承好“八八战略”这一宝贵财富。

医保青年以深化治理效能、强化廉洁纪律为重点,谱写生动践行“八八战略”在身边的青年篇章。医保青年把清正廉洁贯穿于医保惠民全过程,深耕清廉医保建设。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青年清廉学习教育,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激发医保青年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

05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

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举办“一把手面对面”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明指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年轻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努力做一个高尚纯粹、有益于人民、脱离低级趣味的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环境。徐明给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做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人。二是要做坚持学习、脚踏实地的人。三是要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人。四是要做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人。五是要做品德高尚、团结奋进的人。六是要做正视不足、谦虚豁达的人。七是要做正气充盈、一尘不染的人。会上,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4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徐明向与会的每名年轻干部赠送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乡土中国》,勉励年轻干部珍惜干事创业好时代,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八战略”思想的火热实践中跑出好成绩。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