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9-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7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永晨到会指导。

郑书文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聚焦“争当五个头雁示范”目标,以“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为工作主线,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开展具有“杭州味”“党建味”的系列主题活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抓深抓细规定动作,抓实抓亮特色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三力”明显增强。

郑书文强调,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学思想”的境界、增强“强党性”的觉悟、明确“重实践”的导向、激发“建新功”的追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聚焦“第一方阵”提升政治站位,深谋划强推进;聚焦“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学思想强党性;聚焦“调查研究”直奔基层一线,解难题出实招;聚焦“两场硬仗”助推中心大局,重实践建新功;聚焦“检视整改”找准短板痼疾,抓整治见成效;聚焦“常态长效”巩固教育成果,扬优势管长远。二要全面提炼工委机关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坚持把政治统领作为首要任务,把求真务实作为价值取向,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把调研开路作为基本方法,把守正创新作为不竭动力。三要巩固拓展工委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取得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行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