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4-03-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理论、有利文化条件。3月27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委党校陈立旭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阮英主持,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陈立旭教授从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理论贡献等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拓展,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

阮英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一个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精髓,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