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巡察整改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4-04-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4月3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专题学习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阮英主持。

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阮英带头领学,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讨论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重要文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她强调,要深刻领悟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干部任免事项的讨论和决策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选拔任用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工委副书记许莺燕领学了《杭州市市直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工委副书记袁先立领学了202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这些文件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安排。它们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坚定决心和明确要求,更是工委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的重要指导文件。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文件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文件的精髓,把握文件的核心要求,切实将文件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