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市直机关“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结果来了(一)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9-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直各单位团(青)组织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等主题延伸,凸显机关特色,展示青年风采,将青年理论武装与服务机关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实践活动与青春助力亚运相结合。

经过投票初选、综合复评等环节,市直机关团工委决定对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等10个单位的主题团日活动予以表扬。即日起,“杭州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将对10家单位的主题团日活动分批展示,一起来看看吧~

01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为指引,以“潮动青春”品牌为统领,结合“红分享”“三级联学”“悦读嘉年华”等青年工作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春潮有理‘响’”——举办成果交流展。市税务局结合主题教育举办了“红分享——昂首阔步向未来 奋楫杨帆启新篇”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暨成果展,引导青年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青年干部们通过主题宣讲、诗朗诵、三句半和小品等多种形式,现场阐述了税务干部在基层税收工作中的生动案例。

“春潮共洪声”——结对共建谋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开展“山海协作、植此青绿”捐种活动,与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税务局团委在天祝松山镇共植“青年友谊林”。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与西藏昌都市税务局团支部、阿里地区税务局团支部正式缔结“双西”(西湖、西藏)友好团组织,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开展青年理论联学、税法普法进校园等活动,并将在援藏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度合作。跨越山海的连线将不断助力两地税务青年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也将见证民族团结之花长盛、税务友谊之树长青。

“春潮启新航”——关心关爱促成长。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启动“我在杭州追宋‘潮’”系列活动,已连续在上城德寿宫、萧山信息港、名胜龙井园、钱江六和塔等四站追赶宋“潮”。此次活动通过实地踏访、情怀追忆、文脉共鸣,丰富青年干部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其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情感联结、心理归属和文化自信,让税务青年在深入感受宋韵文化,更好地传承城市文脉的同时,发自内心地了解杭州、留在杭州、爱上杭州。

02杭州市检察院团委

杭州市检察院团委通过“青马检坛”“望潮书声”读书会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策划一系列品牌活动,取得了广泛好评。

开展“望潮书声”读书会,展现青春哲思。杭州检察青年成立了“望潮书声”读书会,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活动,为青年碰撞思维、分享感悟、开拓视野提供良好平台。活动开展以来,读书会共收到阅读心得百余篇,参与者近千人次,多篇读书体会在青春浙江、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号上选登。杭州市检察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阅读马拉松”,线下“我最喜爱的一本书”等活动,推进好书共读,月度打卡督促,培养良好读书习惯。

打造“青马检坛”品牌,贯彻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检察论坛”成功举办。市、区两级院青年团干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就如何在马克思主义视域下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我们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修炼忠心、恒心、匠心,提升引领力、贡献力、战斗力,以青年干警的个体量变推动杭州检察‘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城市范例’的整体质变。”铿锵的话语,深入的思考,青春的誓言,彰显了杭检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志气与能力!

开办青年骨干培训班,学思践悟谋新篇。杭州市检察院团委针对市、区两级院青年团委骨干开展了“五四”培训班,通过“青马检坛”活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青年宣讲培训,学习如何用故事化思维讲好检察故事;通过径山小古城实践学习,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通过团组负责人座谈会,分享经验、共话发展。为期3天的主题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干货满满,形式丰富,是一次集中充电学习的好机会。

03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八八战略’在身边”“追随总书记的脚步”等活动,持续加强团员青年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力量。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赴浙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活动,让青年师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技能,在技能强国的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读书荐书、参观学习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八八战略’的杭州实践”主题展等,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专题学习,重温“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历史背景和“八八战略”实施2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学院团员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常怀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奉献之心,立志学好技能,扎实掌握制胜未来的本领。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党团青年教师赴杭州市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实地了解“数字浙江”在杭州实践探索及城市大脑建设发展情况等,学习了解城市大脑在交通治理、亲清在线、杭州亚运在线等诸多场景中应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要以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八八战略”实践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践行青春使命,为技工教育事业和杭州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4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人事考试院)团支部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团支部开展“我用青春力量助亚运”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团课学习和研讨、“亚运英语角”等多种形式,展现青年们助力亚运的朝气、锐气。

突出红色主基调,争当亚运排头兵。一是以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7月份红色建党月启动活动,突出活动红色主基调。二是紧紧围绕“迎亚运”主题,助力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展现团员青年服务亚运的青春风采,提升团员青年奉献亚运的使命担当,为打赢“亚运攻坚战”保驾护航。

青年寄语强信念,全员参与勇担当。一是寄语青年添动力。7月14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迎亚运 强信念 当先锋”共青团十九大主题团课上点燃。由团支委带头领学践悟共青团十九大会议的精髓,青年代表分别结合各自本职岗位的特点谈心得、畅感悟、表决心。二是贴近青年显魅力。活动采用短视频形式,贴近青年日常生活,提升了青年参与感。在启动仪式上,中心党委副书记严红霞喊出“Heart to Heart,@future”,团员青年们集体喊出“Welcome to Hangzhou!”,进一步强化了团员青年身居杭州的东道主服务意识,提升青年奉献亚运的获得感与集体荣誉感,勉励每一位青年扛起先锋者担当,在服务亚运中展现青年魅力。三是团结青年增活力。每周将由一名团员青年拍摄发布一则英语日常学习短视频,宣传英语日常用语及亚运相关知识,团员青年纷纷参与到了活动中。镜头前的团员青年们朝气蓬勃、青春靓丽,镜头后负责拍摄、场景布置、设备调试、视频剪辑、后期宣传的年轻面孔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团员青年们戮力同心,充满热情与活力。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为助力亚运增光添彩。

线上线下掀热潮,争先创优展风采。作为“争先创优年”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人才中心还陆续推出了“奉献亚运 岗位建功”人事考试技能比武活动、“我为亚运做贡献”主题承诺践诺行动、人才公共服务“迎亚运、当先锋”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等聚力打赢亚运攻坚仗的系列活动,团员青年作为主力军纷纷参与其中,在践行团的十九大青年精神的道路上挺膺担当,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道路上展现锐气,在助力打赢“亚运攻坚战”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05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团委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团委组织局系统青年代表赴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一把手”与青年代表座谈会。

在“一把手”与青年代表座谈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迎亚运、做贡献、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局系统青年干部政治素质、岗位实践、工作作风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学习、担当、清正等三个方面对局系统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时刻谨记学习是第一要务,把学习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努力锤炼担当的首要品质,保持热情、保持干劲,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是要深刻铭记清廉是基本原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青年代表一致表示,身处伟大时代,身担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奋斗理应是人生最靓丽的底色,清廉始终是干事最基本的原则,必须坚持政治标准、奋力攻坚克难、保持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亚运筹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