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培训班,以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质效提升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6-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两期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示范培训班,持续引导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作开班动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海峰主持开班式,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介绍学院情况。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区县(市)机关工委负责人、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6门专题课程、5个现场教学点、4个单位经验分享、2次交流研讨……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经验分享、主题交流、案例剖析等开展教学。省内外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实践等专题辅导,解读了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精神内核。

“机关党建抓什么?机关党建怎么抓?党建与业务怎么融合?”在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的同时,学员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在交流研讨、思维碰撞中互学互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建委、市审计局和市科技局开展了交流分享。全体学员围绕“双建争先 服务‘两仗’”中心大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实际,聚焦基层党的建设、机关纪检重点领域、“一单位 一品牌”创建、统筹推进“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等工作畅谈体会心得、拓展工作思路。大家深刻认识到,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发挥省、市、区(县、市)三级联动优势,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融入全市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持续发挥机关党建引领核心作用。

化“真理之甜”为铸魂之基,化“经验之谈”为实干之要,化“循迹之行”为奋进之道。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培训班还安排了调查研究和循迹溯源现场教学,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从嘉兴火车站到狮子汇渡口,从南湖红船到革命纪念馆,学员们沿着中共一大代表的红色足迹,重温我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感受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学习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秦山核电科技馆、北团村盐文化清廉展示馆、嘉善县缪家村等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又是一次笃学尚行的理论实践、实干动员,将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杭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上。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