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清廉机关建设 | 市民族宗教局深化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6-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民族宗教局深化“红雁清风”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创新打造“勤廉民宗·和合清风”廉洁文化品牌,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争做政治过硬的红雁表率、争当清正廉洁的红雁表率。

强化以学铸魂,学出忠诚政治品格

市民族宗教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局领导带头领学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局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重温党章党规党纪,督促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讲授廉政党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益斌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反腐堤坝》为题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倡导民宗干部坚持为政以德,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省民宗委、市民宗局、余杭区民宗局首次联动开展“崇学堂”专题讲座,邀请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绍云作《精准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共建共享清廉》专题辅导,进一步筑牢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防线。

强化政治关怀,正向激励担当作为

认真落实“政治家访”工作要求,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家常谈心式政治家访,签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承诺书,倡导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做好优良家风的“廉内助”,积极推进廉洁家庭建设,共同筑牢廉洁防线。组织党员过清廉“政治生日”,机关党委书记等向5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清廉“政治生日”贺卡,让每位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规矩的本色。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组织学习《忏悔与警示——2022年杭州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书选编》,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廉政警示教育片,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吸取教训,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守住遵纪守法的底线。

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营造勤廉浓厚氛围

持续深化廉洁好家风建设,以廉洁家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观看《清廉中国·寻访家风丨家训十则》,学习“弘扬廉洁家风,共建清廉家庭--和合清风传家庭”廉洁家风倡议书。省、市、区民宗(委)局三级联动开展“以案为鉴明纪法、勤廉并重树标杆”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深刻感悟“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坚定初心,从“四无粮仓”精神中汲取廉洁文化精髓。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