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奋力打造四个模范机关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双建争先 服务‘两仗’”推进会召开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31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27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双建争先  服务‘两仗’”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双建争先”,服务保障“两大硬仗”。市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定干部署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华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强谋划、促融合、抓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呈现全面进步、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在全省机关党建考核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还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不够紧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协同推进机制还不够健全、党员干部表率作用还不够突出等不足。

朱华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奋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合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在学习贯彻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奋力打造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核心任务,全力以赴打好经济翻身仗,聚焦聚力护航保障亚运攻坚仗,统筹推进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奋力打造担当有为的模范机关。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关键支撑,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新老难题,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党建品牌,坚持强基固本推进支部建设,奋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模范机关。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根本保障,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风化俗,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一体激发担当实干与干净能干,奋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朱华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快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去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抓好今年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问题挑战,切实提升工作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聚焦中心大局,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聚焦高质量要求,着力提升工作质效。

郑书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第一时间向单位党组(党委)作专题汇报,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二要紧密结合,精心部署。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会议精神,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抓好贯彻结合。三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抓实落细机关党建“四级四岗”责任体系,聚焦发挥机关党建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余杭区、建德市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