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职工之家 >> 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市直机关亲子党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30
字号:[ ] [打印] [关闭]


南湖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第一步,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起草于杭州的“五四宪法”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的社会主义类型宪法。当“南湖红船”遇上“五四宪法”,二者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办,市直机关妇工委、团工委承办的市直机关亲子党史教育活动落下帷幕。

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本期活动以“南湖红船 巧手‘复刻’”为主题。三十位来自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的小学生来到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学习了“何为宪法、宪法规定了什么、宪法如何实施”等基本知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修改宪法的真实历程和光辉业绩。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将好好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了解这段红色历史,更加珍惜宪法赋予的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制作红船模型

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引导下开始制作南湖红船模型。动手达人们认真观察南湖红船的图片和视频,仔细研究红船的构造和细节,耐心组装每一块木板零件。有的独自忙碌,有的跟家长合作,有的一边组装一边向老师“取经”。最终,一艘艘造型精巧的红船模型“闪亮登场”。

组装过程中,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南湖红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使同学们了解了“红船精神”,学到了党史知识,尤其为南湖红船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感动不已。

近年来,市直机关妇工委、团工委着力有氧机关建设,立足家庭家风教育,连续多年于“六一”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

来源:市直机关妇工委、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