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30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26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信访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高度自觉。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周华清、袁先立、罗翔等同志围绕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周年,也是推行“浦江经验”二十周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忠诚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接续走好“八八战略”引领现代化先行新征程,提供了重要学习案例、指明了方向,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其中思想内涵、精髓要义、实践价值、科学方法,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名利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机关党建生动实际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深刻理解为了人民和依靠人民的有机统一,夯实“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价值理念,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密切干群“鱼水情”。要深刻理解因地制宜与改革创新的有机统一,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在守正创新中寻得平衡,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要深刻理解立竿见影和久久为功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的“四个一流、四个杭州”和“两城一都”的历史定位,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强化战略主动,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担当精神,也要着眼久久为功、行稳致远的战略谋划,奋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贡献更多机关党建力量。

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