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刘捷主持并讲话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刻领会精髓要义

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

刘捷主持并讲话 马光明姚高员李火林出席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根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统一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25日上午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信访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高度自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光明出席,姚高员、李火林、黄海峰、刘颖、陈瑾、刘嫔珺作交流发言,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刘捷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和实践的现实明证。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用好用足宝贵资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提供重要支撑。

刘捷强调,要带头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大抓基层的科学方法,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捷指出,“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要学好用好,开展专题学习和宣传报道,统筹调查研究和下访接访,做好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我市“千万工程”和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千万工程”,提升环境之美、人文之美、善治之美、共富之美,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特色村、未来乡村和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加快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旅游、绿色康养、文化创意等兴业富民新业态,系统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高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领衔包案制度,迭代升级“民呼我为”数智平台,加强信访工作制度建设,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杭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