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清廉机关建设 |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14次“廉政工作日”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拱墅区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基地举办第14次“廉政工作日”活动。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和三城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在基地展区,与会人员认真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正风肃纪”“清韵炼心、严守防线”“警廉文化展示馆”四个核心篇章,听取违纪违法案例介绍和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切实汲取原因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在互动体验区,瞬息破碎的温馨家庭、审查现场的生动再现、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海峰代表局党组与与会人员集体谈心,他指出,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同一切侵蚀党健康肌体的不良现象作斗争。算好“经济账”,牢记“钱旁两刀戈、贪婪必遭祸”,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算好“名誉账”,珍惜荣誉、爱惜名节,牢记“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算好“家庭账”,把廉洁从政、干净做人作为对家庭最大负责和最好的保护,教好子女、管好家人。算好“交友账”,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自觉远离那些动机不纯、背景不清、趣味庸俗的人群。算好“自由账”,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用廉洁自律为自己的人生自由撑起一把“保护伞”。算好“健康账”,多思贪欲之害,摒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问心无愧地做事、身心健康地生活。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