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助企纾困大走访,深度调研听心声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建委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近日,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楼建忠赴滨江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对策性调研,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保障能力打好基础。滨江区住建局、街道、社区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物业、居民代表及充电站建设运营企业代表参加。

楼建忠现场踏勘了国网彩虹充电站和滨康小区充电站,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情况。

在西兴街道庙后王社区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滨江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充电桩安装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充电桩安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政协委员、物业、居民代表和充电站建设运营企业代表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楼建忠指出,市政府今年已将充电桩建设确定为民生实事工作,市建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探索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问题的解决之路,全面提升充电需求保障能力。

楼建忠强调,要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特别是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区域的投入和建设力度。要建立完善的充电设施运营管理制度,确保充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要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等重大工作的密切衔接。要加强对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的指导和监督,提高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不断完善和调整工作策略,确保取得实效。

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汪军飞带领港口、航运、海事船检、富春江分中心等业务负责人,协同富阳区交通运输局,赴富阳东洲港,聚焦杭州市集装箱补助政策、富阳区多个码头合法运营权办理及渡运公交化等议题,与市港务集团、富阳交投集团、富春山居集团、东洲港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开展深度沟通、实地调研解题。

随着叉车产业的新能源化,杭州制造的新能源叉车存在可观的内河集装箱航运需求,但因叉车电池尚未明确所属水路运输货种,如何妥善安全运输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面对水运发展过程遇到的新问题,现场来自港口、航运、海事船检、富春江分中心的业务负责人纷纷为企业出谋划策,从具体运输方式、现有法律法规和行业惯例等角度展开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港中心制定工作方案,着眼于“实践”这一关键词,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集中用两个月的时间,攻坚解决制约公路与港航领域高质量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和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公港中心“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共分为“回头看再领题”“沉下去寻破题”“向前走重解题”三个阶段。下一步,公港中心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召开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优化政策举措,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同时,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全力以赴以扎实的工作成果推动杭州公路、水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建委机关党委、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