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党务干部暨纪检干部培训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要求,全面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不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双建争先”,5月18日,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党务干部暨纪检干部培训。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朱俊丽作开班动员:

一是各位党务干部要把握学以增才长干这一关键重点。党务干部要以此为标准率先学懂弄通,以高水平党务激发党建动能,凝聚夺取经济发展和亚运举办双胜利的党建合力。

二是各位纪检干部要把握学以律己律人这一关键要事。纪检干部要把准斗争重点、加强斗争历练,系统学习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推进机关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各位学员要把握学以修德修行这一关键核心。要用好教材、抓好自学,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结合“岗位建功·精彩有我”等活动,投入到亚运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宋韵传世、现代社区建设等具体工作当中,将理论力量转换为推动上城发展的实践力量。

会上,上城区“红领”导师、区住建局组织人事科资深党务陈燕就党员发展程序、基础党务知识两方面展开分享。

小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王卓俊,从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基层的新变化展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要求,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趋势、基层党组织自我革命新举措、政治监督任务新变化等方面进行分享。

会议最后,工委组织大家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从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抓起,坚守底线、坚守红线,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刻认识到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培训,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党务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充实,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下一步,会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提升标准,补齐短板,推动上城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共同建设具有上城辨识度的高质量机关党建。

来源: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