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杭州市直机关单位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人力社保局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传化集团开展“追随总书记的脚步”现场学活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局领导,局机关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约70人参加。

在传化大厦一楼企业文化展厅,大家通过观看展板及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全面了解了传化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产业,其中,传化创始人徐传化的一辆自行车、一口七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是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传化的产业发展。

通过参观二楼的党建展示厅,大家感受到了传化集团党建引领在企业发展中的强大力量,对集团“一个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工作是一个桥梁纽带、一个团员青年是一个奋斗号手”的党建工作经验有了深入了解。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举办“三农”干部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吉锋作开讲动员,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裘超到会指导和点评。局领导,机关各支部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三农”干部大讲堂是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纵深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讲堂以党组织书记、处室长、业务骨干为主讲人,重点讲授“三农”工作新理念、解读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重要政策,使之成为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讲台”、展示“三农”干部风采的“大舞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平台”。

姚吉锋强调,要通过“三农”干部大讲堂,上好“三堂课”。一是用心上好“信仰课”。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实践。二是用情上好“专业课”。要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农业高质增效、和美乡村建设、农民增收富足实践结合起来。三是用力上好“实干课”。要保持真诚服务的为民之心,把为农民群众和农业主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

市建委

市建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市建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到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并与钱塘区住建局城建党支部、钱塘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党支部开展多层面党建联建,共同助推未来社区创建和“三化九场景”建设落地。

白杨街道邻里社区以企业技术工人为居民主体,致力打造新时代技术工人共富邻里样板。联建党支部集中走访调研了邻里社区,听取了社区居民意见,了解了社区资源禀赋、问题需求、以及创建过程推进难点等问题,并举办了联建签约仪式。

下一步,市建委将立足实际,深化党建联建、团队攻坚等有效机制做法,持续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城建党员干部忠实践行“民呼我为”殷殷嘱托,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崇军青年宣讲比武。9名青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奉献亚运”等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讲述了党的理论、红色故事、身边的榜样。

为充分展现宣讲风采、实现精神接力,本次比武突出红色主题,在宣讲比武中穿插了展演环节,特别邀请了最美退役军人、红色老兵以及青年学生等不同行业代表进行现场宣讲展演。

此次宣讲比赛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工作安排,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激励崇军青年以“头雁标准当示范、崇军先锋建新功”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市建委机关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