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杭州市直机关单位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健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赴富阳黄公望村,开展“沿着足迹”实地学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走进黄公望村,参观了黄公望纪念馆。近年来,黄公望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庭院、美丽村庄,引进美丽项目,形成美丽经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大家感受到了黄公望村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人居环境、兴旺的乡村产业,看到了别样的现代版富春山居画卷。

通过活动“循迹”,大家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和实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思想”,以实际行动“促践行”,打赢“三场硬仗”,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此外,党员干部们还走进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参观“最美水上亚运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场馆建设、运营情况,体验了一堂精彩、丰富的沉浸式亚运课,切身体会到了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开展“沿着足迹学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现场学习和交流座谈活动。市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长裘超和指导组成员,名胜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学习和座谈交流。

名胜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孙国方带领班子成员沿着杨公堤、南山路查看沿途的西湖文化景观。在西湖博物馆总馆,班子成员参观考察了馆区的基本陈列展览、“宋都四序”原创展,学习西湖历史和文化遗产知识,坚定文化自信,不忘保护初心。

在“沿着足迹学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座谈会上,西湖博物馆总馆潘沧桑同志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湖博物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遗产中心、花港管理处、建管中心、植物园、灵隐管理处五家单位分别从文化、园林、建设、科普、文旅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妇联

市妇联开展“牢记廉心使命 永葆廉洁本色”——“一把手”面对面荐书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出席并讲话。

阮英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关怀和期待,运用大量的实例教育警醒青年干部,并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不负时代。二要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三要清醒坚定、不忘自律。

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案例选编》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把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下一步,市妇联将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机关党委、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