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汇聚力量,砥砺前行,续写华章!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学习新思想跟党走 担当有为建新功”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5-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引领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在服务保障“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中当先锋、打头阵,激励广大机关青年展活力、学先进、争示范。5月12日,由市直机关团工委主办的市直机关“学习新思想跟党走 担当有为建新功”主题活动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群团处负责人、市直机关团工委全体委员和市直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八八战略”的指引和实践,给之江大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活动专题安排了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参观学习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八八战略’的杭州实践”主题展,从百余幅杭州城市规划、卫星影像、历史图片中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的总纲领,更加直观生动的感悟“八八战略”二十年给浙江,特别是给杭州带来的历史性蝶变。

活动现场,市直机关团工委举行了片组长“薪火”传承仪式。两位即将卸任的片组长同大家分享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向新任片组长寄予接续奋斗的希望和祝福。

新任片组长以PPT展示、视频短片等形式介绍自己、畅谈思路,彰显自信、展示风采。并一致承诺,将努力扛起片组长的职责担当,以青春之“我”,为市直机关共青团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接力赛”在继续,“接力棒”在传递。参加学习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杭州发展实现的每一次跨越归根到底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杭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生动实践的强大动能和发展胜势,在浙江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为杭州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风华,骄阳正茂,奋斗正当时。下一步,市直机关团工委将继续围绕“红心向党助亚运 青春头雁促发展”年度主题实践活动部署,推进落实“学习新思想跟党走,担当有为建新功”等六大载体抓手,聚力引领机关青年在服务保障打赢“两场硬仗”中奋力发挥“生力军”“先锋队”作用,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机关青年的最强音。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