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联乡结村,助力共富!杭州南昌商会与清凉峰镇签约帮促协议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4-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化“联乡结村”活动,助力共同富裕,推动清凉峰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4月14日上午,市级第17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杭州市南昌商会主动担当、发挥优势,在多次调研、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来到临安区清凉峰镇人民政府,举行竹龙潭茶文旅项目意向签约仪式。市级帮扶集团牵头单位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赖明诚,南昌商会顾问、浙江省军民融合办原一级巡视员严杰,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钱波,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教授权启爱,南昌商会会长张建平和部分企业家代表,杭州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钱波主持仪式并对第17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关心、支持清凉峰镇的发展表示感谢。清凉峰镇有关同志介绍了茶园基本情况、清凉峰镇特色产业结构和农业生产项目,以及茶叶产业基本情况、茶叶生产经营管理、营销模式和从业人员等方面面临的难题。

随后,杭州市南昌商会与清凉峰镇和新峰村、林竹村共同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张建平表示,南昌商会对此次帮促工作非常重视,将通过思想、信息、技术、物资等多种形式的帮扶,积极探索镇里新的特色产业,做到优质资源共享,努力把帮促工作做好做实。

权启爱教授介绍了临安茶区和大方茶的历史,对茶叶与文旅融合的发展路径给予了肯定,并从产能优化、品牌效应、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赖明诚充分肯定了南昌商会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高茶文旅项目的品质。二是强化市场主体,依托商会主体优势,开拓市场渠道。三是壮大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口碑质量。四是做好清凉峰镇的大方茶、映山红茶、龙潭山语三种特色茶叶的融合,开创主导品牌。

严杰强调要抓紧做好品牌打造,要叫响口号、融入文化,创造合适的、脍炙人口的品牌故事,积极探索新型品牌传播和营销模式,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竹龙潭茶园和鸠甫村高山野茶基地。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